網頁

至頂文

超久沒更新der..........2014.11.14

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

[開箱]23吋鏡面IPS大螢幕 — DELL S2340L



前一陣子家裡舊款的LG的螢幕發生意外,正式的掛掉了,說舊也沒多舊,好像還買不到一年的樣子。於是只好看著Macbook Pro原本13吋的小小螢幕,一整個就是不習慣。好歹之前LG那台還有19吋,雖然是TN面板,但是長時間觀看下,比起趴在桌上盯著那小小的畫面,果然螢幕大一點會比較舒服。而且個人平時又有在攝影,先不論色準,之前那台TN面板的顯示效果實在是很遭,常常修完圖後還要再用Macbook和iPhone的螢幕來重新調色,有時候乾脆拔掉不用。只能說那台除了價格便宜沒任何優點了吧XD  不過不得不說Mac系列的螢幕真的都有一定的水準,沒記錯我這台13'' Pro是沒有搭載IPS螢幕的,但若不論可視角,它在色彩演繹上個人覺得並不輸它牌的低階IPS螢幕。說了這麼多,還是快來介紹這次的主角,DELL  S2340L。

一、開箱


說來也辛酸,在我把它從建國路抱回家後,兩個小時後價格就給我調降,實在是讓我哭笑不得阿QAQ   看在女店員為了幫我拿這台,從樓梯上摔下來,就不要計較了吧XDDD
結帳完後就從XX屋一路抱著它走到高火捷運站,再做捷運回家。只能說,以後絕不這麼幹了XD。抱怨之餘,還是忍不住興奮之情,一到家就立即準備開箱啦。


箱子共含有螢幕本體、VGA線材、底座、支架、變壓器、說明書和光碟、美規以及歐規的插頭,不過店員幫我把歐規的拿走了,如果擔心保固問題的話還是把歐規插頭留著吧。


螢幕本體,已經在店內拆封過,檢查過了帶回來。如果網購拿到時,螢幕的保護袋是有被拆過的,如果覺得不放心,還是趕緊換貨吧。


把底座跟支架組裝完後小心的把它抱到桌上


掀開保護套以後,映入眼簾是整片鏡面的螢幕,真的很亮很漂亮(?)


背面輸入端子為HDMI和D-sub,還有音訊輸出,電源和防盜鎖孔。


趕緊打開電源,螢幕亮起的瞬間,我被那飽和艷麗的色彩給震撼了許久。光彩絢麗的螢幕加上窄邊框的設計,彷彿有種浮出表面的感覺。


邊框大約12mm,鏡面螢幕的缺點就是容易反光,不過家中的環境反光並不嚴重,而且,鏡面螢幕在黑色的表現較為突出,在加上經過長期使用Mac後的摧殘,實在不太能接受低階款的霧面螢幕,最後屈於預算就選擇了這款S2340L。


用大螢幕開LR修圖就是爽!不過這邊又論到一個問題,到底螢幕色準重不重要?在編寫這篇文章時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,因為一般大眾所使用的螢幕絕多數都是沒有經過校正的,即使螢幕校正後,終究只有自己看的到。而在五張小朋友左右的價格中,似乎也沒有什麼選擇,但在我買下S2340L後,突然發現LG 的23MP65是有原廠校色的,實在是後悔莫及...可惜的是23MP65的Color Gumut只有72%,而S2340L則有82%,也算是某種平衡吧XD

二、總結


每個人對於螢幕的喜好各不相同,挑選時要清楚個人的需求及用途。究竟是要鏡面還是霧面,追不追求色準,要不要求反應速度,又或是面板和廠牌等等,都應該在購買前研究。


而在購買前除了要了解官方的帳面規格外,更建議實際去賣場觀看,了解螢幕實際的表現,在這邊預祝有要添購新螢幕的各位,都的挑到理想中的螢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